narcissus

请戳开看看这里

坑很多,主混:
yys/b pro/ichu/刀男/es/fgo/aph

平日最喜欢搞事,放飞自我
极其欢脱的一个人
脑洞随缘,写文随缘,画画随缘

如果这样都不嫌弃我继续关注的话,我有一句话要对你说:



你是天使吧

【黑白童子】寒梅香

*设定为已经完成鬼使工作转世后的事

孩提时代的八月总能令他感到眷恋,哪怕黑暗,寒冷,孤独。就如被困在了漆黑而永无晨光的迷宫之中。

对他来说,他就如那夜空中唯一的明星。指引他,给他希望,然而却远在天边,他亦不可肆意把他篡在手心。

不,更准确来说,于他,他是神圣而不可侵犯的。

风起,此时的梅,虽不及于寒冬时盛开的梅好看,小小的,幼嫩的花苞还结着一层薄薄的霜,那人却对此情有独钟。于此与他并肩坐着,偶尔靠在他肩上,可以就这样静静的度过一整天。

其实那人有一个小小的秘密。
他希望能这样与他过上一辈子,却从未告诉过他。

但这个小小的秘密,藏在心中,回想起来却又温暖的不像话。

起风了。

“黑……会染上风寒的。”
“白,我不想回去。”
见他主意已决,他不打算阻挠。
“我知道了,我陪你吧。”
他轻坐在他旁边,眼中充满笑意。
“怎么可以,你会——”
“我怎可抛下你。”
见他眼中的笑意更深了,他自知拗不过,乖乖任由他牵着自己的手下山。
“那,永远不要抛下可好?”
他轻轻挑起那人的一缕发丝,上面还带着淡淡梅花香,坏笑起来,那人一怔,并没回首,耳尖却微微泛红。
“好啊……”
紧握着的手是温暖的。

可惜后来,他终究是晚了一步。

“呐,黑啊,你的那个朋友……看上去还不错嘛……带来给我玩玩啊?”
其实他反抗过。

不低头,换来的是被驱出此地。

也罢,他并不在意,反正有家和无家,对他来说亦相差无几。倒不如说,无家,更为自由,亦不用挨骂挨打。

唯一在意的是,他。
匆匆来到他家门前,亮着灯,松了一口气。

果然你是没事的吧,对啊,怎么可能会有事嘛……

都只是自欺欺人罢。
满屋狼藉,只有他的父母哭泣着。

等我,我一定会救你的。

———————————————————

“哈哈哈哈,来啊,向我求饶啊,像狗一样叫来听听啊?”
如今,那人的眸子早已不再清澈。
辛苦打听回来的,却是那人为了自保反抗而毒杀了父亲的消息。

他屠了村,只为救出刑场上的那人。他却从未料到,自己竟能如此冷静地再次面对他。

即便那人杀掉的,是自己的血亲。

“怪物啊……”
仅存下来的人如此称呼他们。
那人听了,只是低下头,加快脚步离开了此地。

他悄悄瞄了他一眼。
那个被唤为白的人眼里泛着泪光。

“黑……你……你不恨我?”
他没有回答。
“我杀了你的父……”
他沉默地拥他入怀。
那人在颤抖。
那人在害怕。
害怕,被自己深爱着,唯一的他抛弃。
抛弃,这个双手沾血,被玷污的自己。

“傻瓜,你怎能忘记我们的约定。”
“我……”
“一如你当初,我怎可抛下你。”
无论你的归属在何处,我必追随。
我愿与君并肩同行,护你一世安康。哪怕下地狱,亦定当不离不弃。

———————————————————

“判官,汝看出来了吗?”
“阎魔大人,那两个灵魂分明就是……”
“是的。”
“可他们不是完成职责后,双双投胎转世去了吗?怎么又……”
判官不解。

“然而这次他们罪孽过于深重,实在是无法通融啊……”
坐在云上的绝美女子叹了一口气。

“召他们进来吧。”
那两人低着头缓缓走入大殿。
“汝名为?”
“……黑。”
“……白。”
“汝可知汝等之罪孽?”
“白自知罪孽深重,愿意任由大人处罚,只求大人放过黑……”
“不!大人!黑的罪孽更深重,大人大可——”
“黑!”
“哈哈哈哈,有趣。”
阎魔看着惊慌的两人笑了。她从云上下来,走到两人身前,俯下身,平视他们。

“然而杀了人,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偿还的哦。”
白难过地低下头。

“不过既然如此,汝等可愿意留在此处,为吾所用,慢慢偿还这份罪过?”
“阎魔大人!”
“稍安无燥,判官,汝不信任吾之阎魔之目?”
“在下不敢……”
“那就好。黑、白,汝的回答是?”
“黑愿意。”
“白亦愿意。”
阎魔笑的更欢了,示意让他们退下。

“大人,你到底看见了什么?那两人的灵魂经历了太多,理应……”
“判官,吾确实没能从那灵魂里看出什么明目,然而,吾能够清楚地看到,两颗愿意毫无保留,无条件为彼此牺牲,始终都向着对方的心。单凭此,足以证明那两个灵魂是高洁的,不如世俗般自私。”
“属下明白了……”

“况且自他们离开后,吾这阎魔殿也冷清不少,现在终于又可以热闹起来了。”
“那,他们的名号叫什么?”
“还用说吗?就照以前他们在此时一样吧。”

———————————————————

风又起。

“哇,看呐黑童子,原来地府也有梅花的啊!”
白童子高兴地在围在阎魔院子里的梅树旁。
“呐黑童子……你还记得……我们以前一起赏梅的日子吗?”
那一蹦一跳的身影忽然停下,他的语气带着试探。
“当然……”
“那你可知……其实我从那时起……就……就……”
白童子红透了脸。
“不,白童子,我觉得这句话不应该由你来说,那是我欠你的。”
“诶?”
不知是在此逗留太久被同化了还是怎样,两人的脸上竟都掠上一抹淡雅的,如那梅花花苞般的绯红。





















“我爱你。”
[fin]





后记:
第一次写阴阳师相关呢……感觉有点ooc对吧,私设也成山多……望大家不嫌弃就好?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