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cissus

请戳开看看这里

坑很多,主混:
yys/b pro/ichu/刀男/es/fgo/aph

平日最喜欢搞事,放飞自我
极其欢脱的一个人
脑洞随缘,写文随缘,画画随缘

如果这样都不嫌弃我继续关注的话,我有一句话要对你说:



你是天使吧

【极东】桃花尽

@下雨了qwq 
来来来说好的极东

*文笔差到没朋友系列
*人设
*凡人菊x树仙耀
*架空注意
*ooc有

———————————————————

那年,年幼的本田菊误入桃花源,遇见了王耀。

有着一头乌黑头发的小菊伤痕累累,衣着破旧,甚至连鞋子也丢了一只。他瘦弱得很,似乎已经受冻挨饿好一段时间,筋疲力尽的孩子却仍旧奋力往前跑。

越往前跑,冬天荒凉的森林景象居然开始渐渐改变,气温也变得和暖起来,直到他看见一位身穿桃红色长袍的青年。

青年有着不比小菊逊色的乌黑秀发,于脑后用桃色丝带整洁地束起。

那是我和先生的相遇。

“你好,你是不小心来到这里的对吧?不如我带你回去吧啊噜?”
桃花树下的大哥哥温柔地摸了摸小菊的头。

先生他,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不过,我不想回家。

“不,先生,我不想回家。我是自己来到这里的。”
本田菊回答。

谁会想再回去,那个父母双亡,冷冰冰的家,寄人篱下,受尽欺凌。

“这样啊,那不如你跟着我吧?我教你读书写字怎么样?”
那时候,先生那双清澈的眼睛就像一下子看透了我心中所想一样。

菊这才发现对方是说着汉语的,自己却听懂了。

奇怪?不,有时有些东西,不需要太清楚。

先生的笑容,就如那桃花般好看。

先生待我很好,教我读书写字,让我和他一起住在这里。

他知识渊博,睿智如那七老八十的老者,容貌却如那俊俏的年轻小伙子无误。

我甚至敢说,喜欢坐在桃花树下的他甚至连那桃花的绝美姿色都比下去。

先生就像早已独自在此千几年一样。

这里到处开满了桃花,我亦在此陪先生度过了数十个年头。

这里一切都很好,唯独只有我们两个,难免有点孤独。

但这正合我意,不受烦嚣打扰,世上貌似只有先生才知道我的伤疤在哪里。

不是肉体上的,而是心灵上的。

看啊,我已长大成人,先生他却容颜依旧,我亦不打算追问。

“小菊又长高了呢啊噜!”

“请……请住手!又不是小孩子了……”

“哈哈,菊长大了呢,知道脸红了啊噜。”

先生眼神里的温柔,绝不比曾经的有丝毫减弱。

曾经,我只能握着他宽大的手,如今,我能与他并肩同行。

要说为什么不追问,还是因为,有些东西,不知道会比较好。

我知道自己是一个懦夫。

我喜欢先生,却怕发现了某些东西后,一切将不能再像从前那般。

先生是一个感性的人。

想笑就笑,想哭就哭,或许若不是我病重,我们亦不会表露心意。

“菊……我带你去外面找大夫……你一定要挺住啊……”
先生趴在我的床前,泣不成声。

“先生,罢了。”
我无力地笑了笑。

“可是——”

“先生,我喜欢你。”
或许现在不把它说出口,以后就没有机会了。

“菊……我也一样啊……”
先生继续哭着。

我一怔。

“那么先生,我们来定个约定好吗?”

“你尽管说吧……”

“放下我吧,就当是让我这个将死之人,走得无牵无挂。”

先生也呆住了,随后却止住泪水,笑了。

先生,不用强迫自己露出那种表情让我安心的哦。

“那就待桃花落尽之时吧……”
先生,你狡猾呢,不过也无妨了。

就待那桃花落尽之时吧。

———————————————————

相传,世界极东之处有一净土,唤作桃花源。

桃源内一神树,花瓣千年不落,花茎万年不残。

桃源入口于何处无人记载,或许,只有那有缘人才能偶然进入。

———————————————————

清秀青年半透明的身躯坐在桃树上,树下,是爱人的坟头。

又二百年了,菊,我可没有食言。

桃花未尽,我怎敢停止对你的爱意。

评论(8)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