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cissus

请戳开看看这里

坑很多,主混:
yys/b pro/ichu/刀男/es/fgo/aph

平日最喜欢搞事,放飞自我
极其欢脱的一个人
脑洞随缘,写文随缘,画画随缘

如果这样都不嫌弃我继续关注的话,我有一句话要对你说:



你是天使吧

【丝路组BG】白头

*ooc注意
*文笔渣注意
*罗马爷爷、少主、伊国设,春燕人设


—————————分割线—————————


每次开完会议后,费里西安诺总是喜欢听王耀为自己讲有关爷爷的事,毕竟他们曾经是老朋友。

“你爷爷啊,曾经喜欢过一个人类哦。”
长发的青年笑着。

———————————————————

瑞曼随大队走着,忽然停了下来。

“呜哇抱歉是我走路不小心!”
被撞跌在地上的女子连忙道歉。

“噢不是的,是我不小心。”
男子急忙扶起她。

那是一张极其漂亮的脸,东方美人的气质完完全全地在她身上表露无遗。

“抱歉呢……欸,你会中文啊?”
扎着包子头的女子惊讶地看着他。

“没错哦,这位国色天香的东方美女。”
他生硬地说出自己仅会的中文。

“哇!好厉害!想必你是从丝路另一头来的贵客吧,可否赏个脸来寒舍做客?我想知道更多有关丝路另一边的事呢!”
女子兴奋地握住他的双手。

“当然可以了,这是我的荣幸。”
行了个标准的礼,逗得眼前的姑娘乐呵呵的。

“我叫瑞曼,这位美丽的姑娘你好。”

“我叫王春燕哦!”
就这么结下了不解之缘。

———————————————————

“春燕姑娘,这个字怎么读?”

“这个啊,就是我名字里的春字哦。”
姑娘微微一笑。

“难怪看起来这么秀丽呢。”
年轻姑娘乐开了花,随口哼起了充满东方韵味的小曲儿。

柔和,又带一点点凄美,却能够温暖人心。

“姑娘,这歌是?”

“不知道呢,看着瑞曼专心写汉字的时候就哼出来了,你喜欢吗?”

“没错哦。”

“那这就当是我送给你的歌好了。”
那时的春燕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春燕是一个美丽,开朗的姑娘。

瑞曼知道自己是国家,不应该和人类小姑娘走得这么近,但他就是无法控制自己,仿佛春燕有什么特别的魔力一样,吸引住他,让他深深着迷。这姑娘是王耀家的,他自然知道此事。

“瑞曼!你看这是什么?”
春燕得意地拿着一块晶莹剔透的翠绿色小石头,展示给瑞曼看。

“这是?”

“是玉佩哦!漂亮吧?”
她的双眼闪着光。

“不,你漂亮一点。”
瑞曼一本正经地说道。

“哈哈哪里了,来,这个给你吧。”

那就是爷爷珍藏着的玉佩由来。

———————————————————

“那就是爷爷喜欢的人类吗?”

“没错哦。”
样貌清秀的中国青年点了点头。

“那么最后呢?”

“你知道的,她是一个人类,你爷爷甚至还未来得及表达爱意。”

费里西安诺低下头,沉默不语。

他明白这话中的意思。

他们的人生之短,国家们永远体会不到。

这意味着,他陪她走到了生命的尽头,自己的路却漫长依旧。

费里西安诺轻抚上手中的玉佩,闭上眼,脑海中浮现出了一幅景象。

漫天花瓣飞舞,倾城的年轻姑娘坐在庭院的桃树下,手中抱着琵琶,弹奏起那饱含思念之情的恋歌,静候爱人回家。

屋子的大门缓缓被打开。

花雨中,木门前的俊俏青年与桃树下的绝美人儿相视而笑。

那绝对是爷爷,毕生最想看见的光景。

—————————————————

春燕,你觉得我负了你吗?


当然不会了。


如果有来生,就让我陪你到白头可好?


嗯,约好了哦。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