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cissus

请戳开看看这里

坑很多,主混:
yys/b pro/ichu/刀男/es/fgo/aph

平日最喜欢搞事,放飞自我
极其欢脱的一个人
脑洞随缘,写文随缘,画画随缘

如果这样都不嫌弃我继续关注的话,我有一句话要对你说:



你是天使吧

【后物】血映残阳

#校园设定

#ooc

#校园霸凌涉及有,慎入


    序.


    你仍记得,自己曾在初夏时来到这遥远的海滨小镇探亲。由于要暂时寄居于这亲戚家中整个月之久,你带的行李可不少,好不容易把一切安顿好后,你趁空闲之际,来到了附近的海旁。夕阳西下时分,视野的色调都几乎要被余晖染红。街道一侧的围栏微微生锈,围栏之外的海面波光粼粼,映着那血色的残阳。

    你看着这一切,几乎入了迷,以至于有人在向你走来都没有发现。

    “你是新搬来的吗?第一次见面呢。”

    前向你搭话的青年目测十来二十岁,他面带微笑,一头浅葱色的发丝在这境况里显得格外触目,意外的却不违和。

    “是啊,这里真好看啊,尤其是这种时候。”

    “关于这条街道,你有兴趣听个故事吗?”

    “故事?好啊。”

    “真的要听吗?这可不是个好故事哦。”

    青年对你浅笑。


    同一条街道,同一个境况,一样的人,一样的物,故事的开始和结局所诉说的却是截然不同的情感。



    壹.


    你困惑地注视着这位陌生的青年,明明只是故事,他却仿佛陷入了回忆之中。

    他说多年以前,此处本该有个少年,模样俊俏,性子也很温柔,却总是孤身一人,独自于校园内徘徊。

    很久以前,后藤就曾听过别人这么说:“那家伙的父母一次也没有出现过,谁知道他家里是什么境况……别太靠近他啊知道吗。”

    那个孩子从小时起就已经被孤立着。只因为他的父母从没有出现过在人前,于是从刚搬来时起,别家孩子的父母总会告诫自己的儿女,不要太靠近他。


    但这明明是个善良的孩子就是了。


    你有试过因为只看表面,没有弄清全部就怪错别人吗?我承认我就试过了,但人就是这样的啊。他们只看到了这孩子的孤僻,看到了这孩子不寻常的家庭状况,却从未看到这孩子的温柔。

    谁知道那天饿的虚脱的小猫崽是谁救活过来的呢?谁又知道是谁风雨不改地每天给流浪猫狗们喂食的呢?

    偏偏有的人却只会嘴上说着要救助,当牠们前来想要讨要粮食时,又嫌弃牠们肮脏。


    物吉贞宗喜爱动物,亦尤其照顾无家可归的动物,后藤藤四郎觉得,他是不是在牠们身上找到了自己的影子:

    明明毫无恶意,想要靠近别人时总会遭到白眼和疏远。


    要说为什么只有后藤藤四郎知道这一切的话,那要从阿花的走失说起了。



    贰.


    阿花这花猫啊,可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儿哦,以至于她走丢的时候,后藤藤四郎都怀疑是不是因为太好看而被抓走了。他懊恼的在家附近到处呼叫她的名字,硬是从清晨起找到黄昏,到最后仿佛认命地来到了海傍。

    海傍正好是他放学回家的必经之路,平日这个时段静寂得很,那天却莫名有个似曾相识又记不起来的身影。

    “是刚刚被抛弃的孩子吗,没见过你啊……可怜你这么好看,还要再吃一点吗?”

    他看到有个和他年纪相若的少年在给猫咪喂食,后藤藤四郎匆忙上前确认一番。

    果真,是阿花没错了。

    “真是抱歉,给你添麻烦了。这猫是我家的,她今天早上走丢了,可让我好找呢,是吧小不点。”

    小猫主动凑到后藤身边,蹭了蹭他的腿。

    “她叫小不点?”

    “啊,不,阿花才是她的名字。”

    “这样啊。”

    对方有点儿困惑地盯着他。

    后藤藤四郎突然想起来了,他们是同学。

    明明长得好看,人也很和善,却有着各种奇怪的传闻,比如说父母是黑帮啊什么的,不过又没人见过,谁知道呢。他知道他的事情,霸凌:物吉贞宗的背景以及不愿意伤害他人的温柔使他理所当然地成为了被霸凌的对象。

    后藤藤四郎记得,虽然他们并不熟络,但他也是主动向对方答过几次话的,而每一次,对方都是带着同一个笑容回应他的。

    “你是……物吉?”

    “这才认出来好过分啦,还以为你是不是忘记我了。”

    金发的少年仿佛松了口气般浅笑着。


    后藤藤四郎只觉有关他的传闻十有八九都是不实的,还真是难为他被孤立了。

    也借助后藤藤四郎外向的性子,他们很快便打成一片,熟络起来。



    叁.


    “那边的,看路啊。”

    “啊!”

    教室的一角,几个健壮少年围绕着跌坐在地上的物吉贞宗,无视他因吃痛仅仅咬紧的牙关,嘴上挂着统一的、不怀好意的笑容。

    推开大门看到这幕的后藤藤四郎着急地冲上前,他想要扶起物吉,却被那几个同班的少年隔开了来。

    “你们干什么呢!”

    “我们可没干什么吧,明明是他自己不看路的。”

    “你们!”

    愤怒之中,他感觉都有谁拉了拉他的袖子。

    “算了吧,后藤君,确实是我自己没看清路。”

    我可是亲眼看到他们向你走去再推下你的哦?

    愤怒却使他咽下了这句话。

    “听到了吧,可不关我们的事哦。”

    后藤藤四郎只得握紧拳头,愤愤地看着他们离去。

    “物吉!”

    他生气地叫他的名字。

    “你能这么帮着我我很高兴,后藤君。”

    地上的少年抬起头望着他笑。

    “你知道的吧,我没有朋友,而只有你愿意亲近我。”

    物吉以他伸出的手借力,艰难地站了起来。

    “正因为你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不能让你也被他们盯上。”


    你真是傻——后藤只觉鼻头一酸。


    “后藤君……你在哭吗?”

    “我没有!”

    “对不起……但相信我。”

    似乎是想要转移话题般,物吉拉起了他的手,牵着他离开教室,往食堂走去。

    “一切都会结束的,在那之前,让我们先去填饱肚子吧。”



    肆.


    日落之时的此处总是那么静寂。

    如同此刻,只得那落寞的身影,和那长长的影子,伴这孤单的海边小径渡过那自天地开辟以来的不知第几个黄昏。

    “物吉——”

    直到听见有人唤他。物吉贞宗方才回过头来。阴影勾勒出他的轮廓,金色的眸子高兴得近乎要发光,本来显得有点儿忧郁的少年马上挂起了笑容。

    “你的嘴角怎么有淤青?他们又欺负你了?你要是不敢,我帮你告诉——”

    “听我说,后藤,我真的不介意,不能把你牵扯进来啊。”

    后藤藤四郎对他的反应有点儿生气,但他已经不想再纠缠在这个话题上,便赌气地甩开头不理他。

    “不要这样嘛后藤君,最起码我还有你不是吗?”

    “那你要让这情况持续多久?一直忍到毕业?”

    “很快了,相信我,后藤君。”

    物吉让他看着他的眼睛,后藤注视着他,不知是错觉还是夕阳炫目,他金色的眸子里仿佛闪着泪光。

    “你还记得我的话吗?一切都会结束的。”

    那时候,后藤藤四郎还不明白他的意思。他很困惑,但也没有多想——因为他自知拗不过物吉贞宗。就算是那样温柔又随和的物吉,在决定好的事情上,总是坚定如磐石,绝不后退半步。

    “唉……你的强硬为什么就不能用在反抗上呢。”

    “嘿嘿,因为我有后藤君啊。”

    就算是那样,他依旧笑着,笑的温柔。



    伍.


    后藤曾一度怀疑,物吉是不是骗他的。明明一直信誓坦坦地保证一切会结束,隔一天后一切却又恢复原状:霸凌不但没有停止,还变本加厉。

    直到那天,物吉终于忍不住逃课了,后藤那一整天都没见过他。然而在那之后,如物吉所说的转变好像真的来了。

    午膳的时间,物吉就那样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金发的少年托着头,目光略散漫随意地看着窗外;正午的阳光洒到他的金发之上近乎要发光。

    似乎是注意到他的目光,物吉转过头来,挂着往常般的微笑,呼唤他。

    “后藤君!”

    “他们今天居然没找你的麻烦?”

    “嘿嘿,因为一切都结束了啊。”

    后藤藤四郎转头看着刻意避开他们的那几个霸凌者,还有议论纷纷的女同学们,心中一股违和感不知为何油然而生。


    算了,这是好事不是吗?


    “那个……后藤,今天我就不陪你吃饭了啦。”

    “为什么?”

    “呃……我……”

    看着满头大汗、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个所以来的物吉,后藤藤四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我没关系的,去吧。”

    “嗯!”

    如果物吉没有避开后藤如往常般想要抚摸他头顶的手,后藤藤四郎大概至今,也不会起疑。



    终.


    虚假的幸福,终归是敌不过无时无刻在提醒他的异样感。

    “物吉……你……”

    【被你发现了呢。】

    又是夕阳时分,那个人坐在海旁的栏杆上,瘦削的身影背着光,显得如此虚无而飘渺,仿佛下一秒就要消失不见,却又美丽的不真实。

    【那我只能回去啦。】

    【那么……再见。】

    他仍旧笑着,一如最初般灿烂。


    啪嗒。

    有什么东西打在地上,可是下雨了?


    秒针还在转动:哒、哒、哒。


    三秒过去,少年依旧停留在原地,双手止不住地颤抖,伸手想要挽留,双腿却如铅般沉重,迈不开脚步。


    【我爱你啊。】


    【所以求你了,不要走啊。】


    明明还有千言万语想要说,此刻却连一个音节也吐不出来,只觉胸口疼痛的叫人窒息。他多希望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然而沙漏的沙还在流动,时钟的指针亦没有为他而停顿半刻。


    待他回过神来,暮色已经褪去,夜幕低垂。

    他随那日落去了。

    但当黎明再度降临之时,他也不会回来了。


    “我说过的吧,这不是个好结局啊。”

    葱发的青年对你苦笑。


    【完】


没有仔细捉虫请见谅

第一次发出来的时候太兴奋连tag都忘记打了

评论(2)

热度(14)